达 来研究员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23 16:06:2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达来研究员1983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畜牧系,现任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所长,内蒙古自治区肉羊科技服务体系首席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自治区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第十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家畜繁殖领域的工作,掌握了各种家畜繁殖新技术,特别是在家畜胚胎移植研究方面独树一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农业部“948”项目、自治区攻关项目、国家科技部中澳合作项目、国家外专局项目、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化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引智项目等国家和自治区项目十多项。先后发表科技论文20多篇,著作1部。曾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自治区星火二等奖、国家丰收二等奖、国家星火三等奖各一项。

  1999年在山东省做了国内首例波尔山羊胚胎移植手术,并获得成功,使该项技术趋于成熟和完善。现已在国内17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胚胎移植技术的推广应用,累计移植上万枚牛羊胚胎,对我国家畜品种改良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2004年主持完成的国家外专局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高产奶牛体细胞克隆技术的应用”中,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合作,进行了奶牛体细胞克隆试验,2005年6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首例高产奶牛体细胞克隆犊牛“蒙蒙”降生。此次奶牛体细胞克隆胚胎的成功移植在内蒙古自治区尚属首次,填补了我区此项技术领域的空白;

  在2006—2008年,主持实施的农业部“948”项目“良种肉羊生产决策支持技术的引进与中国优质肉用种羊繁育体系建立”中,根据澳大利亚肉羊生产决策支持技术,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研发了《种羊场管理与育种分析系统》软件。该软件充分结合国际先进的种羊科学管理经验,遵循我国种羊饲养标准规范,总结我国权威肉羊专家的育种养殖和经营管理经验,运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实现种羊生长繁育全生命周期及种羊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透明化。

达来同志20多年来,以其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为家畜繁殖领域,及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畜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