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认真落实两会精神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转化捷报频传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王治宇
  • 发布时间:2024-03-25 17:30:2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表示“内蒙古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大力实施科技‘突围’工程,加快在一两个有条件的点上抢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制高点,努力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2024年是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的“改革年”,也是落实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年。继2023年底签订600万元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协议后,2024年首季度成功签订成果转化项目4项,合同金额高达1245万元,创下同期之最。

生物技术研究所吴新荣团队发明专利“甜菜BvCENH3基因单倍体诱导系的构建方法与应用”的转让,开启我院分子生物学科研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新篇章;玉米研究所李强团队大豆新品种“蒙科豆13”的实施许可,创下我院单个新品种转让金额新高度,助力产业发展,实现稳粮增油,使中国人更加端稳了中国碗;作物科学研究所与中农国鑫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技术开发合作,聚焦盐碱地改良与利用,努力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的大文章;作物科学研究所王小兵团队小麦新品种“蒙紫麦1号”的实施许可,实现我区特色小麦新品种的转化应用,以特色育种创新与产业发展相融合,有效地践行和树立大食物观,让老百姓吃饱饭、吃好饭。

下一步,成果转化工作将在院党组、院领导的带领下,谋篇布局,接续奋进,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加强产学研融合与院企合作,为我区“科技突围”、“闯新路、进中游”贡献力量,开启成果转化新篇章。

成果转化处 王治宇供稿/王治宇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