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孙海洲副院长带队参加“呼包两市加快同城化发展推进校企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王治宇
  • 发布时间:2024-03-25 17:28: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23-24日,“呼和浩特市 包头市 加快同城发展推进校企科技成果转化暨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科创中心隆重举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受邀参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出席,成果转化处、植物保护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征集了31家高校、科研院所待转化科技成果160项,企业急需解决技术需求66项进行现场发布,我院14项待转化科技成果入选;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养殖废弃物污染防治与农牧循环利用”团队参与的“奶牛集约养殖基地粪水高效处理与多元资源化利用”项目在现场与内蒙古华蒙科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为推进呼包两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的科技力量。现场还举行了科技领军企业挂牌仪式等活动,与会嘉宾观摩了“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调研了内蒙古伊利健康谷、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中环产业园、和林格尔新区城市大脑及数字化展示中心、金宇生物科技园等呼包协同创新重点企业。

在24日的活动中,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赵远征团队科技成果“植物多功能益生菌的开发与应用”经过多轮评审筛选,在160项待转化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入选“蒙科聚协同创新路演”8项成果之一,是唯一入选的农牧业领域路演成果。该成果具有定殖能力强、绿色环保、生态安全等优点,通过与企业合作研发相关肥料产品,既能防控土传病害,又能有效调控土壤环境,提高植物抗逆和抗病性,提高长势和产量,改良生态环境,在提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下,转化落地与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路演过程中内容讲解全面,实物展示生动,转化思路清晰,受到评委老师和相关企业好评与青睐。

成果转化处 王治宇供稿/王治宇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