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院党组书记孙国权一行赴四子王旗调研

  •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 作者:郭天龙、庞杰
  • 发布时间:2024-03-13 17:37:3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10日,院党组书记孙国权、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等,深入四子王旗及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四子王旗科研基地,调研院企合作和基地运行情况。

在四子王旗,国家核心育种场——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龙、四子王旗标准化育肥场场长杜文分别向孙国权一行介绍了与我院开展科技合作及取得成效情况。

孙国权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畜牧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各相关团队助力四子王旗肉羊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说,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指出我区草原过牧的问题,这既关系到内蒙古如何建设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也关系到如何建设成为“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我院作为农牧业科学研究机构,要高度关注草原畜牧业发展问题,充分发挥我院技术、人才、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对过牧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品种选育、技术攻关与集成、生产模式探索,为推动草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发挥好我院智库的作用,用经济学的方法探究深层次原因,提供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模式;还要发挥好合作企业的优势,将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交给产业进行验证。通过综合施策,有效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积极促进草原畜牧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双方围绕下一步开展科企联合科技攻关、成果集成示范和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在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四子王旗科研基地,孙国权书记一行察看了肉羊健康养殖研发区、草牧业技术集成研发示范区、农机具机械库、职工食堂、基地展览室等。在座谈会上,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负责人张兴夫汇报了基地建设规划、运营管理和对外合作承接科学研究实验等情况。

孙国权书记强调,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改革发展要求,就如何充分发挥科研基地作用进行系统思考。一是要摸清基地家底,着眼长远,根据不同基地性质拿出一个长期的、可行的建设规划方案;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好基地在科研项目落地、成果展示示范、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职能和作用;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注入经营的理念,提升我院各基地的管理运营水平和绩效。

图片3.png

科研管理处、综合试验示范中心、畜牧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科研管理处 郭天龙、庞杰供稿/郭天龙、庞杰供图 庞杰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