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洲副院长一行赴2023年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科技示范园区检查指导工作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 作者:张兰英
  •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2:3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5日,在五原县委副书记吕华东、五原县绿色发展中心主任靳存旺研究员、五原县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二珍研究员、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景宇鹏副研究员、植物保护研究所席先梅研究员及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孙海洲副院长一行赴院市科技合作“中低产田改良与盐碱化耕地高效利用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科技示范园区、“设施蔬菜土传病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核心示范区检查指导工作。

首页.jpg

在五原县隆兴昌镇科技示范园区,2023年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中低产田改良与盐碱化耕地高效利用技术推广示范”项目负责人景宇鹏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沿黄灌区耕地质量提升与盐碱化耕地高效治理技术推广示范、沿黄灌区盐碱地节水控盐减肥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示范、麦后复种绿肥地力培育栽培技术示范推广3个课题在科技示范园区示范推广的主要技术、实施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项目实施以来对当地农业生产辐射带动作用。

  

在五原县塔尔湖镇联丰村核心示范区,席先梅研究员详细讲解2023年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设施蔬菜土传病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实施情况,在本示范区主要推广带药移栽和生物菌剂灌根处理进行设施蔬菜土传病害防治技术,并结合配套技术的应用,有效解决设施蔬菜土传病害问题,提高蔬菜品质,改善土壤生态系统,降低土壤中病原菌数量,同时提高了农民对设施蔬菜土传病害防控水平。

  

孙院长对各项目实施情况及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与县农牧和科技局以及推广中心的交流与合作,依托当地新设备以及我们的技术支撑,共同推进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与推广应用。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张兰英供稿/张兰英、张冬梅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