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报告会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朱春侠
  •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0:3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促进农牧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2日,我院在会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报告会,特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霍武作专题党课报告。院党组书记翟琇主持报告会,党组副书记、院长路战远,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举、孙海洲、于传宗以及院全体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党课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根脉 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为题,从“追寻红色根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红色基因传承的基本经验与现实启示——以内蒙古革命、建设和改革为例”“牢记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等3个方面,通过回顾历史片段、追忆先烈事迹,用大量详实的史实和红色记忆,与参会人员重温内蒙古各族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深沉感恩党的恩情、紧跟党的步伐的生动实践,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新时期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围绕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以主人翁姿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实践建功立业。

霍武同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在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上作表率,引导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满怀激情地投入到现代化内蒙古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特别是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内蒙古的希望,要永远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伟大斗争中书写崭新的、更加美好的历史篇章!

翟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霍武同志的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的针对性,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也是一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入辅导,使我们对内蒙古革命史建设、改革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全院干部职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戮力同心,奋楫前行,为新时代农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24105636.jpg


机关党委 朱春侠供稿/李芊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