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右旗全国农业科技先行县共建方案座谈会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举行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杨燕燕
  •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9:5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视频部署会议精神,9月5日,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赤峰市巴林右旗三方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推进巴林右旗农业科技先行县共建方案制定。自治区农牧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王瑞林、巴林右旗旗委书记靳江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赵举、三方相关管理部门及专业研究所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杨燕燕研究员传达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旗政府副旗长宋勇介绍了巴林右旗农牧业产业情况及先行县共建框架方案,各部门和专业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就共建方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2.jpg

靳江波表示,巴林右旗全国农业科技先行县是促进巴林右旗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更是实现巴林右旗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机遇。巴林右旗将按照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视频会议要求的先行县建设“五有标准”和“八个一”共建任务,党建为引领,问题、需求、目标为导向,统筹规划,强化政策扶持,做好内外衔接,加强上下互动,确保共建工作高效开展、扎实推进。

3.jpg

赵举指出,我院与巴林右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签订了院地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对口技术单位职能职责,加大我院在巴林右旗的项目、人才支撑及成果转化力度,并积极协调联络区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人才、科技力量,组建横纵向多学科技术服务团队,集成关键技术,紧紧围绕巴林右旗农牧业主导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积极探索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目标,为共建巴林右旗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并针对共建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积极与市农牧业局对接,结合巴林右旗在赤峰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定位,按照“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要目标明确,制定切合巴林右旗农牧业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的科技先行县共建方案。

4.jpg

王瑞林强调,科技先行县共建工作要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巴林右旗人民政府三方合力,尤其是巴林右旗抓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机遇,旗委、旗政府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做实,做出成效。科技先行县共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结合本地区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部署,尽快编制巴林右旗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方案,加快工作推进落实。农牧厅科教处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做好组织协调,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扶持,并将高素质农牧民技术培训、农技推广等项目向巴林右旗倾斜,给予大力支持,将巴林右旗建成为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生态绿色化的农牧业科技现代化先行旗。

5.jpg



成果转化处    杨燕燕供稿/供图    任龙梅审核

成果转化处 杨燕燕供稿/杨燕燕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