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东亚生态学会联盟第九次国际学术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 文章来源:综合试验示范中心
  • 作者:邱晓
  • 发布时间:2021-07-15 15:36:1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0-12日,由东亚生态学会联盟主办,我院与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承办的东亚生态学会联盟第九次国际学术大会(9th EAFES Congress)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Harmonizing People and Nature for Better Asia”(人与自然和谐,亚洲更美好)。来自中、日、韩等东亚各国的380余名生态学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大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8位著名生态学家进行大会报告。

东亚生态会议会场.png

我院作为本次大会承办的东道主,由翟琇研究员作了“内蒙古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的大会报告,修长百副院长致欢迎辞,科研处组织全院5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大会。


1.jpg

大会紧紧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保护区,森林退化与生态恢复,本土文化和自然保护:未来的遗产,最新遥测技术在东亚水鸟和湿地保护方面的应用,水生生态研究进展,植物传粉网络:过程和影响,外来入侵物种的生态影响,全球变化下欧亚大陆草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组织了8个专题研讨会(由中日韩著名专家和学者等主持、报告和讨论),136个口头报告(其中现场报告84个,线上报告52个),82个墙报,大会编印了论文摘要集,收录论文摘要249篇。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全面创新会议组织形式,充分运用网络化和新媒体技术,活动形式从往年的“线下”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分散地域、扩充时域、多维延展的会议组织方式,充分发挥了汇聚成果、跨国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作用,为东亚各国生态文明进步持续注入正能量。

2003年,中国生态学学会率先发起由中日韩三国生态学会组建的东亚生态学会联盟(East Asian Federation of Ecological Societies,简称EAFES),促进了东亚区域生态学科技合作与交流。东亚生态学会联盟国际学术大会(The EAFES International Congress)每两年举办1次,东亚生态学会联盟第三次、第六次国际学术大会分别于2007、2014年在我国北京、海口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是时隔7年后中国生态学学会再次承办。两年一度的东亚生态学会联盟国际学术大会是中国、日本、韩国三国生态学会以及东亚地区生态学科技工作者探讨当前生态学发展方向和前沿领域,推动东亚各国之间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东亚生态学会联盟会议大会合影.jpg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