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一行赴山西寿阳参加“旱作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7-07 11:38:2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2日-7月4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办,山西农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旱作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山西省寿阳县召开,来自内蒙古、甘肃、河北、辽宁和吉林等北方主要旱作区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庆祝中国农业科学院寿阳旱作试验站建站三十周年,我院路战远院长、赵沛义所长、任永峰和张君博士4人应邀参加。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和学术报告3个部分。先后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寿阳宗艾和景尚新老旱作试验站,聆听了驻站科技人员对寿阳站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国际合作与交流、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观摩了有机肥和化肥配施等长期定位试验、农田垄沟集雨和覆盖保墒等多项试田间验,学习了试验站管理、运行和科学研究的相关经验。在座谈交流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郝志强、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山西寿阳县人民政府常栓林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等领导讲话,并为寿阳站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和证书,与会代表就各自旱作农业区域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路战远院长就内蒙古旱作农业现状和应用前景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在报告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梅旭荣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王娟玲研究员、辽宁省农科院孙占祥研究员、甘肃省农科院樊廷录研究员、河北省农科院李科江研究员等人分别进行了学术汇报,我院路战远院长做了题为“内蒙古旱作农业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科研院所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了旱作农业的区域合作,丰富了旱作农业内涵并明确了其关键技术需求。

01.jpg

庆祝寿阳站建站三十周年合影

02.jpg

寿阳宗艾站试验田观摩

03.jpg

寿阳景尚站试验田观摩

04.jpg

座谈交流

学术报告研讨

07.jpg

内蒙古旱作农业团队与会人员合影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