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共同实施“内蒙古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 文章来源:综合试验示范中心
  • 作者:孙海莲
  • 发布时间:2021-04-28 12:09: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27日上午,我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北京签署共同实施“内蒙古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项目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我院党委书记翟琇研究员与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欧阳志云研究员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自治区研究室主任田德志出席会议,院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和我院内蒙古GEP 创新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1.jpg

我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有良好合作关系。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生态保护试验基地、人才交流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在生态产品价值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发布了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结果,初步摸清了内蒙古的“生态家底”,为推进内蒙古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提供了重要依据。

2.jpg

此次,我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紧紧围绕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大需求,进一步在健全完善内蒙古生态安全保障制度,推动内蒙古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及转化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体系。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的务实行动,必将为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