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参加“2020年百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走进巴彦淖尔市油沙豆产业化发展洽谈会”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侯智惠
  • 发布时间:2020-09-30 15:02:0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8日,“2020年百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走进巴彦淖尔市油沙豆产业化发展洽谈会”在巴彦淖尔市成功举行。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邱永红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路战远院长讲话,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沙豆专委会与企业代表发言。来自巴彦淖尔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巴彦淖尔市农技中心、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农牧和科技局等近30位代表,与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沙豆专委会和湖北、北京、广东、云南、吉林、福州、新疆等省市的从事油沙豆相关产业经营的企业代表30余人,就我国油沙豆产业发展前景,以及油沙豆种植、科研、加工、融资、扶持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广泛交流与洽谈。

我院路战远院长介绍了内蒙古油沙豆产业发展历程与发展前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北方风沙区油沙豆防风固沙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主要研究任务、目标与基本实施情况,并呼吁地方政府、企业与科研单位共同努力,把油沙豆产业在内蒙古率先推动好,争取建一个北方风沙区油沙豆产业发展基地,为国家油沙豆防风固沙重大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张建中总农艺师(巴彦淖尔市政府副秘书长)作总结发言,提出在油莎豆产业发展的初始阶段,希望油沙豆生产加工等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推进油沙豆一二三产业同步协调发展,积极解决种子、机械装备等瓶颈问题,共同推动巴彦淖尔市油沙豆产业健康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