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建院40周年交流会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院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8: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建院40周年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及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等2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我院路战远院长参加了庆典交流会和国际交流学术论坛。

40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秉承“明德格物、博学笃行”的院训,以“立足科研、质量为本、科教兴农”为己任,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发挥“院所结合、两段式培养”的特色优势,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形成了农学优势突出,理学、工学、管理学同步发展;博士教育为主,硕士、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携手并进;科研教学深度融合、理论实践紧密结合的科研单位办教育的鲜明特色。建院以来为社会输送了15000余名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和“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桃林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的办学实践走出了一条科研机构培养农业高层次人才的成功之路,形成了独具农科特色的培养体系,实现了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发展,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和现代农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介绍,经过40年的发展,农科院研究生院培养类型不断丰富,招生规模不断扩大。课程教学不断加强,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思政工作不断强化,育人体系不断完备。学科专业布局不断优化,学科体系不断完善。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农科院研究生院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国家栋梁之材。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构建一流学科体系。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构建具有农科特色的国际教育新格局。立足“三农”事业,全面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农科教育服务“三农”、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办好中国农科院研究生教育,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厚望。

会上举行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发展基金会”启动和捐赠签约仪式。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