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琇书记等一行参加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畜牧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9-25 15:42:2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18日-20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共同主办,我院参与承办的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市召开。本届大会以“终端驱动、品质升级、共享健康”为主题,设置了大会综合论坛以及动物福利生猪、家禽、牛羊、驴马、减抗5个分论坛,来自全球的国际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畜牧企业代表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围绕动物福利实施的经验和标准、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的优质化发展、动物福利对品牌塑造的作用以及减抗的畜禽健康养殖研究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我院党委书记翟琇研究员、畜牧研究所所长达来研究员、动物福利项目全体成员及部分内蒙古动物福利示范企业应邀参加大会。  

翟琇研究员在大会主会场发表了题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内蒙古肉羊福利生产模式》的报告。翟琇指出,动物福利与草原文化倡导的家畜——草原——生态——人类和谐统一的理念是一致的,与绿色发展是一脉相承的。动物福利是实现内蒙古畜牧业绿色发展、有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家畜福利化养殖水平、打造内蒙古牛羊肉品牌的一项重要措施。会议期间,翟琇研究员就“如何理解和推进动物福利”接受中国网专访。

在牛羊分会场,我院动物福利研究室负责人郭天龙研究员作了题为《冷应激、运输时间和屠宰方式对羊生产和肉品质的影响》的报告。项目协作单位通辽市畜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丽娟主持嘉宾论坛环节,我院畜牧研究所刘斌副研究员作为论坛嘉宾谈了绒山羊如何提升动物福利的认识;我单位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联合认定的呼和浩特市首家动物福利示范基地——内蒙古草原乌骨羊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任俊光作为论坛嘉宾就草原乌骨羊高山牧场福利养殖的情况作了分享。

本次大会对实现畜牧生产与环境保护、经济效益的平衡发展,促进畜禽产品安全和品质提升,深化动物福利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建立公平有序的国际畜禽产品贸易环境等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动物福利项目组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学习了国际动物福利理念及技术,展示了项目组阶段性成果,与英国皇家防虐动物协会就推进内蒙古牛羊福利事宜进一步进行了沟通。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