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白晨副院长一行四人参加在宁夏银川召开的第二届“塞上农业科技论坛”暨“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 作者:孙峰成
  • 发布时间:2019-08-16 15:06:4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6日-8日,我院副院长白晨一行四人参加了宁夏农林科学院在银川举办的第二届“塞上农业科技论坛”和“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学术年会”。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联盟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及西北联盟11家成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宁夏农林单位的科技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共有19位专家学者集中报告交流。罗锡文院士、陈温福院士等专家分别在加快发展农业人工智能的思考、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及保护性农业、数字农业、枸杞产业发展、植物保护、生态治理、动物基因编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们紧密围绕“科技助力西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题,结合研究专长,助力西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展现了他们最新的创新成果和对学科前沿发展动态的见解。其中,我院草业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孙海莲研究员作了“旱生牧草引种驯化选育及生态应用”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结束后,我院科研处处长胡明、副处长孙峰成随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宁夏农林科学院现代农业枸杞示范基地,与基地的相关研究负责人及科技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指导。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