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院长带队参加内蒙古全区标准化生产春播第一耧现场会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陈立宇
  • 发布时间:2019-03-08 10:17: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5日,2019年“天赋河套”品牌建设“四级联创”全域绿色可持续发展科技小院启动仪式暨全区标准化生产春播第一耧现场会在杭锦后旗蒙海镇召开,标志着我区春耕序幕从西向东依次拉开。会议由杭锦后旗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各涉农企事业、新闻媒体人员、农牧民3万余人参加。我院由路战远院长、张建中总农艺师带队计1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依次观摩了小麦播种现场、有机肥撒施区、单种小麦演示区、小麦套向日葵演示区、小麦套玉米演示区、农业政策“四控”农作物生产技术展示区、农机展示区、农资展示区、农业生产技术咨询区、经融政策咨询区、非遗文化展示区、名优特农畜产品“天赋河套品牌区”、科技小院等地并听取了相关介绍。在活动现场,相关农资、农机、农技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应的讲解、示范,为农民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会上,路战远院长与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就科技小院、院市共建、院地共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张建中总农艺师就具体实施院地共建项目取得的成效接受了新闻媒体专访;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李长青研究员、植物保护研究所云晓鹏研究员分别作了《内蒙古农区肉羊发展趋势及转型升级发展策略》、《农药减施与绿色防控技术》的专题讲座。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