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洲 党组成员、副院长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1-14 11:10:5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领导分工

协助党组书记工作,履行分管领域的从严治党责任;协助院长工作,分管成果转化处、后勤服务处、畜牧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兽医研究所、草原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领导简介

孙海洲,男,蒙古族,1970年10月出生,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二级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

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农业农村部草食家畜健康养殖与畜产品品质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草原英才”,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带头人,内蒙古草食动物营养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自治区人社厅“511”人才,内蒙古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专家,内蒙古饲料工业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服务顾问,《家畜生态学报》和《畜牧与饲料科学》杂志编委,《当代畜禽养殖业》杂志主编

研究攻破了我国北方草食家畜营养与调控研究领域的多项理论与技术难题,先后主持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项目40余项,紧密围绕我区绒(毛)乳肉等优势产业的可持续科学发展,草食家畜低碳氮减排、母羊-羔羊一体化营养调控、绒(毛)肉定向营养调控等多方面的理论与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引领了我国北方草食家畜营养研究的发展,为推动我区草食家畜的健康养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农业部丰收一等奖2项,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内蒙古农牧业丰收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2008年第六届内蒙古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获授权国家专利10项,获批标准22项,软件著作权3项。参编中文著作6部、英文著作1部,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00余篇,SCI收录10篇,培养研究生60余名。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