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微光,传递着蒙古马精神的律动——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

  • 文章来源:后勤服务处
  • 作者:杜二小
  • 发布时间:2023-01-20 18:56:0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11日上午,我院后勤服务处召开了疫情防控座谈会,会议邀请志愿者代表斯琴孟和、特日格勒、燕孟娇、殷国梅、李晓东等同志。孙海洲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主题是回顾三年来抗疫心旅历程和感受,并征求与会代表新时期下我院疫情防控建议。

图片1.png

回顾三年来的抗疫历程,与会同志展开了交流讨论。杜二小同志讲到,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刚开始大家认为就像SARS一样很快就过去。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在我国各地散发,面对这种情况,我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任常务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和主要处室负责人任副组长,院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牧业科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要求,全面领导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印发了相关疫情防控文件和工作方案,及时制定了严格的外出公差报备制度,在呼和浩特市零星病例发生后,后勤服务处按照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示,迅即启动院西大门昼夜值班值守工作,守住了我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保障了我院疫情防控的良好开局。

特日格勒同志讲到,2020年5月至2022年1月,我院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防疫情溢入和溢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障全院职工身体健康和减少疫情对日常工作的影响,同时院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有力执行院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筑牢了我院疫情防控防线。

殷国梅副所长讲到,2022年2月至11月,根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院属单位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对2020年1月29日成立的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院党组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任常务副组长,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院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设置具体办事机构,进一步明确职责,全面推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统筹全院正常运转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最严重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召开晨会,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各种突发情况,研究部署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病毒最凶猛的阶段争取了宝贵的窗口期,最终实现了我院职工零感染的防控目标,有效保护了我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燕孟娇同志讲到,2022年10月至今,呼和浩特市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疫情在我市扩散蔓延,各社区启动每日核酸检测,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我院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同心向善,积极助力我院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勇敢地承担起了那份逆行者的责任!体现了我院广大职工服从指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一往无前,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2022年12月8日国家对新冠疫情做出了新的调整,从全面“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转向治疗重症的防疫政策,今年1月8日开始对新冠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也就是全面的放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樊东副处长讲到,呼和浩特爆发的这次疫情,面对周边社区疫情爆发,日益增长的感染数据,东蓬假日酒店被征占为全国各地赴呼医疗支援服务队和玉泉区抗疫指挥部阵地,同时我院办公区和家属区在同一个院落,给我院疫情防控带来了空前压力。总之,抗疫三年来,首先是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贯彻国家、自治区、属地疾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始终将疫情防控和保障全院职工身体健康作为政治工作任务来抓,其次是有效的发扬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我院职工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还有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实现了我院办公区新冠疫情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图片4.png

回首过去,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但我院在战胜一次次考验中成长,在克服一场场危机中发展,让希望的阳光照亮未来。现阶段,病毒弱了、我们强了,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从二十条到新十条,我院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抓住时机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新的气象正在呈现,新的变化正在发生,我们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扫除新冠疫情阴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后勤服务处 杜二小供稿/燕孟娇供图 樊东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