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植保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15 20:03:5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基于我院李子钦研究员在英国皇家学会资助下,于2003年至2004年到英国洛桑研究所植物病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以及承担多个英国皇家学会资助的合作研究基础,2008年5月16日我院冯万玉研究员代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英国落桑研究所Jon West教授签署挂牌“中英植保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这是英国洛桑研究所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联合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个联合实验室)。

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宗旨:在多种作物的病虫害与生物技术方面合作展开研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培养,充分利用英国先进技术来解决内蒙古植物保护方面的生产难题。该联合实验室是我区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平台与桥梁。

联合实验室承担过两个英国皇家学会资助项目“油菜黑胫病病原菌分子多样性分析”和“阻止黑胫病菌传入,保护中国油菜发展”;两个英国政府资助项目“油菜抗L. maculans基因筛选与鉴定研究”和“中国农业对气候变化的脆弱性及适应能力建设”;一个中波合作项目“油料作物菌核病病原菌微卫星法遗传多样性研究”和一个中加合作项目“油菜黑胫病(L. maculans)检测与抗性研究”。拓宽了我院的国际科技合作范围和领域。

       基于联合实验室以及承担的中英合作项目、中波合作项目和中加合作项目,我院35人次前往英国、美国、加拿大、波兰、荷兰、澳大利亚等国进行中短期学习考察,为我院的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科研管理处 供稿/供图 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