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农业学报》杂志简介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5:2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北方农业学报》编辑部为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内设机构,负责开展《北方农业学报》编辑出版工作,设主编1名、编辑部主任1名。

 

人员构成:

《北方农业学报》编辑部拥有一支年龄和学历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较高的编辑出版队伍,能够独立开展学术论文的编辑、校对、排版工作。编辑部现有专职编辑6人,3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2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硕士学位;45岁以下的青年编辑人数占编辑部总人数的比例为67%,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编辑人数占编辑部总人数的比例为50%。

 

期刊介绍:

1. 基本情况

《北方农业学报》主管、主办单位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是国家新闻出版署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刊物创刊于1973年,原刊名为《内蒙古农业科技》,2016年更改为现刊名。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15-1375/S;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6-1197;国际期刊代码(CODEN):BNXEAR。现为双月刊,正文页码134页,国内外公开发行,邮发代号16-70

 

2. 主编及编委会成员

《北方农业学报》主编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战远研究员担任。路战远主编主要从事作物栽培与耕作及农业生态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先后被授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华农业英才奖和内蒙古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

编委会成员共29人。编委会顾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研究员、陈学庚研究员、宋宝安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战远研究员担任。编委会成员来自全国涉农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

3. 办刊宗旨与目标

办刊宗旨:立足内蒙古自治区和我国北方地区农业科技领域,报道农业科学研究及技术创新成果,增进农业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我国北方地区农业科学技术发展。

办刊目标:力争办成学科特色和地区特色鲜明,在国内农业科学研究领域领先的学术期刊。

4. 主要栏目及内容特色

主要栏目: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种质资源、分子生物学、生理生化、土壤肥料、节水灌溉、植物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农业气象、园艺、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经济、农业信息技术。

内容特色:立足农业科学研究,重点报道我国北方地区旱作农业科研领域的前沿进展及最新科技成果。内容涵盖农作物品种选育、遗传育种、农作物生长的生理生化机制及分子机理,干旱与半干旱地区农作物生长土壤环境分析、水分需求、养分需求,农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与土壤肥力调控、土壤碳氮循环与全球变化响应、土壤分子生态、土壤环境修复,植物病虫害抗性研究,农业气象环境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农业、农村经济分析、农业生产问题、三农问题、食品安全、农业信息技术研究,蔬菜、花卉品种选育、遗传育种、生理生化机制及分子机理,水产科学,农产品加工等方面。

5. 入选核心期刊

1)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22版);

2)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

6. 期刊荣誉

1)首届内蒙古期刊奖获奖证书(2000年);

2)第五届华北地区优秀期刊奖获奖证书(2000年);

3)《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获奖证书(2001年);

4)第六届华北地区“十佳”优秀期刊奖获奖证书(2002年);

5)第四届全国优秀农业期刊技术类二等奖获奖证书(2004年);

6)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获奖证书(2001年)。

7. 数据库收录

1)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

2)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3)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

4)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

5)加拿大科睿唯安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 Web)数据库;

6)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数据库; 

7)美国艾博思科数据库(EBSCO)数据库;

8)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旗下CAB Abstracts数据库。


北方农业学报封面


2022年科技核心期刊证书


2020年中国农林核心期刊收录证书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