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畜牧与饲料科学》杂志简介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8 18:36:5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一、基本情况

《畜牧与饲料科学》是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刊物创刊于1973年,原刊名为《内蒙古畜牧科学》,2003年更改为现刊名。国内统一刊号:CN 15-1228/S;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2-5190;国际期刊代码(CODEN):XYSKAX。现为双月刊,正文页码128页,国内外公开发行。

二、入选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及获奖情况

刊物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一批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212022)、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7—2020)、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

刊物是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被知网、万方、维普、超星等国内学术资源数据库全文收录;刊载文章的英文摘要被英国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旗下的CAB Abstracts数据库收录,被美国艾博思科(EBSCO)数据库全文收录;是《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刊物多次荣获华北地区和内蒙古优秀期刊奖,2017年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期刊编辑学分会评为学术类优秀期刊2022年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期刊编辑学分会评为优秀团体新锐奖”。

三、主编及编委会

《畜牧与饲料科学》主编由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担任,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保民编审(主持工作)担任执行主编。

编委会成员共25人。编委会顾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研究员、张涌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研究员担任。编委会成员来自全国涉农涉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

四、办刊宗旨、办刊目标及内容特色

《畜牧与饲料科学》的办刊宗旨是:面向畜牧业生产与科学研究,开展学术讨论与交流,重点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及国内外畜牧业相关领域的前沿创新成果和突破性学术观点,为推动我国畜牧业科技创新服务;办刊目标是:力争办成学科特色和地区特色鲜明,在国内畜牧业科学研究领域领先的学术期刊。

刊物的栏目设置包括:基础研究、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生产与管理、动物遗传与繁育、草业科学、智慧畜牧业、畜牧经济与信息、畜牧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动物疾病防控。

刊物的内容特色主要表现在:反刍动物营养调控理论与技术,肉羊及肉牛遗传、育种、繁殖,放牧家畜营养补饲技术,饲用替抗产品研究与开发,动物微生态制剂研发与应用,养殖场粪污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粗饲料及优质牧草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 

五、面向群体

刊物面向的作者和读者群体主要包括:全国涉农涉牧高校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科研院所研究人员,高新技术企业高级研发人员。

六、发行方式

发行方式为邮发和自办发行,邮发代号:16-101。定价15.00元/期,全年定价90元。

七、投稿方式

(1)官方OA投审稿系统:http://xmysl.imaaahs.ac.cn 

(2)知网腾云投审稿系统:https://nmxk.cbpt.cnki.net

(3)官方邮箱:cnmxky@vip.163.com

八、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综合楼

电话:0471-529450052946085296179

传真:0471-5294500

E-mailcnmxkyvip.163.com

官方OAhttp://xmysl.imaaahs.ac.cn 

微信公众号:畜牧与饲料科学


1.畜牧与饲料科学封面.jpg

畜牧与饲料科学封面

2.2022年科技核心期刊证书(1).jpg

2022年科技核心期刊证书

3. 2020年RCCSE证书.jpg

2020年RCCSE证书

4. 2020年中国农林核心期刊收录证书.jpg

2020年中国农林核心期刊收录证书

5.第九届精品(优秀)期刊、优秀团体  优秀学术类期刊奖.jpg

第九届精品(优秀)期刊、优秀团体  优秀学术类期刊奖

6. 第十届精品(优秀)期刊、优秀团体  优秀团体 新锐奖(1).jpg

第十届精品(优秀)期刊、优秀团体  优秀团体 新锐奖

7. 分会成立30周年奖项--创新奖(1).jpg

分会成立30周年奖项--创新奖

8.艾博思科收录证书—畜牧与饲料科学_00.jpg

艾博思科收录证书—畜牧与饲料科学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