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关于2013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兽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函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11 14:46:1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年3月正式批复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为其内蒙古教学基地,并负责在内蒙古地区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试点工作的通知》(农科办[2009]44号)有关精神,经自治区农牧业厅研究决定(内农牧科发﹝2011﹞95号),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负责在我区组织开展2013年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在职攻读农业推广/兽医硕士学位报名考试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2013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20号)要求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2013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兽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13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类别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包括农业推广硕士(MAE)、兽医硕士(VMM)。  

  二、报名及考试

 (一)报考条件

  2013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证书),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或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二)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在6月20日至7月10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见附件1)。照片审核时,信息平台将自动向照片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通知其重新上传。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2)。

  7月12日至15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符合报考条件的本人最高学位和学历证书原件以及《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报名工作流程图见附件3。

  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见附件4),并于10月10日至11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准考证下载:考生于10月17日后,在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三)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样表见附件5),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本人签字确认;将该表一式两份(原件)与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试时一并提交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录取前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不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必要时,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可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录取工作结束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将抽查部分考生的报考资格,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将通报考生所在单位。

 (四)招生领域

  农业推广硕士及兽医硕士。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推广硕士招生领域如下:

  

  序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1

  作物

  095101


8

  农村与区域发展

  095110

2

  园艺

  095102


9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

  095111

3

  农业资源利用

  095103


10

  农业信息化

  095112

4

  植物保护

  095104


11

  食品加工与安全

  095113

5

  养殖

  095105


12

  设施农业

  095114

6

  草业

  095106


13

  种业

  095115

7

  农业机械化

  095109



 

  

  兽医硕士没有领域。

  (五)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及农业/兽医专业考试与相关面试。

  GCT考试是入学考试的初试,实行全国联考,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学位中心统一组织。GCT考试参考资料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复试参考资料为《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第2版,农推硕士适用)和《兽医硕士专业学位兽医基础知识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第2版,兽医硕士适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达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自行组织的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面试(入学考试的复试)。

  (六)考试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3年10月27日上午8:30-11:30。

  专业课考试与相关面试工作于2013年12月中旬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护照参加考试。

  三、录取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自行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四、其它事宜

  考生只可选择一个推广领域报考。考生取得的GCT考试成绩一次有效。

  五、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内蒙古教学基地

  地   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邮   编:010031

  联 系 人:窦洪举

  联系方式:0471-5295744、 13644884346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