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甜菜节水减肥与提质增效综合栽培技术模式示范与推广”项目团队 赴察右中旗、商都县开展项目对接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田露
  •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7:1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0日-11日,为推进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甜菜节水减肥与提质增效综合栽培技术模式示范与推广”落地实施,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甜菜抗逆栽培岗位科学家苏文斌研究员、项目主持人郭晓霞研究员及团队成员深入察右中旗、商都县开展项目对接、物资发放、调研以及现场技术培训工作。

5月10日上午,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胡瑞峰和博天糖业察右前旗有限公司察右中旗区域经理班东生、王彦和王晓新参加调研,项目团队先后深入察右中旗广益隆镇西河子村和土城子村,分别确定直播甜菜节水减肥绿色高效栽培关键技术模式核心示范区1100亩和2200亩,为核心示范区种植户陈补正和于桂龙发放生物有机肥40吨,项目团队与种植户现场沟通,指导了直播甜菜深耕整地、科学施肥和播种的注意事项。

  

直播甜菜核心示范区选址

生物有机肥发放

5月10日下午,项目组一行为察右中旗铁沙盖镇下沙盖村400亩核心示范区种植户刘云雷发放土壤调理剂60吨,项目团队与种植户现场沟通,针对纸筒甜菜育苗过程中通风炼苗、喷施壮苗剂以及苗床水分管理等关键技术进行指导,解决现阶段存在的关键问题,同时指导了土壤调理剂施用方式,保证了土壤调理剂的有效施用。

  

苗床管理技术指导

    

土壤调理剂发放及施用技术指导

5月11日,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相关人员和博天糖业察右前旗有限公司商都区域负责人参加调研,项目组一行先后深入商都县十八顷镇大洼村、屯垦队镇进行纸筒甜菜节水减肥绿色高效栽培关键技术模式核心示范区选址和技术指导工作,确定核心示范区600亩。

    

核心示范区选址、苗床管理技术指导

通过调研及对接,项目团队确定了核心示范点,其中包括2个甜菜种植“千亩方”;确定了合作种植大户,将示范推广内容进行深入对接,保证项目实施内容高效落地;同时与制糖企业有效衔接,真正推动产学研有机融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色作物研究所 田露供稿/田露供图 郭晓霞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