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畜牧科学院 开展“一带一路”创新院学术交流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周璇
  •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1: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14日--17日,依托畜牧研究所肉羊研究室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蒙古高原地方品种提纯复壮与种质资源的利用研究”,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DORJBAT(道尔吉巴图)博士和蒙古国畜牧科学院BYAMBASAIKHAN(宾巴赛罕)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一带一路”中蒙俄特色作物及地方家畜区域科技创新院国际学术交流。

1.jpg

学术交流会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和锡林郭勒盟畜牧工作站召开。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DORJBAT(道尔吉巴图)博士和蒙古国畜牧科学院BYAMBASAIKHAN(宾巴赛罕)博士分别作了题目为“蒙古国草原畜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育肥对羔羊生长和肉质的影响”、“五畜对蒙古国杭盖和戈壁带草原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我院畜牧研究所、科研管理处、成果转化处以及相关专业所的科技人员和锡林郭勒盟畜牧工作站、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以及东乌珠穆沁旗、苏尼特右旗、锡林浩特市畜牧工作站技术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交流会上,两位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就相关畜牧业产业问题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4月17日下午,参会人员一行来到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进行实地调研参观。

  

DORJBAT(道尔吉巴图)博士在交流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蒙古国在绵羊、绒山羊、肉牛、马等家畜遗传育种与繁殖、饲养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并提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可以集中人才、科技优势力量共同开展相关研究,以期解决两国畜牧业发展瓶颈;BYAMBASAIKHAN(宾巴赛罕)博士提出在羊产肉性能及肉质方面以及在基础研究方面合作的意向。

薛树媛所长在发言时指出,我院畜牧研究所与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畜牧科学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老一辈畜牧研究所领导和专家为我们今天的合作交流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希望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为两国畜牧业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作用。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我院与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畜牧科学院的学术交流,双方对两国的畜牧业产业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果转化处 周璇供稿/周璇供图 凤英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