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蒙抗逆、丰产小麦资源引进创新及品种开发利用研究”中蒙双方座谈交流会暨项目中期汇报会圆满结束

  • 文章来源:作物科学研究所
  • 作者:刘娟
  • 发布时间:2023-03-07 16:19:1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6日,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蒙抗逆、丰产小麦资源引进创新及品种开发利用研究”中蒙双方座谈交流会暨项目中期汇报会在我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蒙古国蒙吉牧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图木尔其社日、蒙古国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乌力吉赛罕,团队成员达给玛,蒙古国“Эко каластер”公司执行经理钢巴图;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志萍、科研管理处科员九如、加工研究所康连和研究员、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主任王小兵及团队成员,武川县西窑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林慧。

座谈会由刘志萍副所长主持。刘志萍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及作物科学研究所基本概况,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相邻,气候类型相似,今后要与蒙古国相关单位在资源交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王小兵汇报了项目实施两年来我院与蒙古国双方合作情况、科研进展情况以及今年的任务安排;蒙古国蒙吉牧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图木尔其社日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就其公司目前覆盖业务做了简单介绍,并希望今后能在麦类、蔬菜、马铃薯及养殖业方面加强合作,也欢迎我院代表去蒙古国考察交流;蒙古国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乌力吉赛罕及团队成员达给玛分别介绍了蒙古国目前小麦产业发展现状,包括全国种植面积、气候环境条件、全国现有品种等。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小麦种质资源材料交换和合同签订,并就2023年工作安排及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蒙古国一行4人先后参观了我院院内试验田、作物科学研究所遗传育种实验室、小麦品质分析室。





作物科学研究所 刘娟供稿/赵轩微供图 刘志萍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