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洲副院长赴巴林右旗指导推进罕山白绒山羊高质量发展工作

  • 文章来源: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 作者:刘威
  • 发布时间:2023-03-01 16:17:3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发展赤峰羊绒特色优势产业,对巴林右旗作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起到更好的科技支撑作用,进一步推进赤峰市罕山白绒山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2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海洲、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王莉、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兴源在赤峰市农牧局副局长王金环陪同下赴巴林右旗罕山白绒山羊种羊场指导推进相关工作,并到赤峰市东荣集团进行调研。市农牧局质量监管科、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畜牧业技术科人员同行。

工作推进会上,各项目责任承担单位对《赤峰市罕山白绒山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讨论。孙海洲就如何提高罕山白绒山羊的繁殖水平、如何在饲养中提升羊绒品质及如何运用内蒙古羊绒产业全生命周期碳足迹测算与评价体系碳排放的数据来指导绒山羊绿色低碳化养殖提出建议。

下一步,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绒毛用羊团队、农业农村部草食家畜健康养殖与畜产品品质调控重点实验室及内蒙古草食动物营养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科技骨干将针对罕山白绒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光照控制绒山羊同步脱绒、羔羊结构化开食料以及母羊围产期营养调控技术的转化和技术推广,促进养殖户增收致富,推动赤峰市绒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

推进会现场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李胜利供稿/李胜利供图 孙海洲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