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力清水河]毛叶苕子与胡麻混播地力提升提质增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清水河县韭菜庄举行

  • 文章来源: 活力清水河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18 09:27: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1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主办,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实验站承办的毛叶苕子与胡麻混播地力提升提质增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清水河县韭菜庄北槽碾村举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科研处研究员李银换,国家特色油料体系胡麻品质育种岗位专家、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特色作物所副研究员周宇,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站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环发所所长赵沛义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北槽碾村委石灿村示范田、北槽碾村示范田现场观摩了毛叶苕子与胡麻混播实验,新品种试验等体系研究任务进展情况,以及不同种植模式和不同种植比例下胡麻的长势情况。赵沛义就毛叶苕子与胡麻混播的技术研发背景和作用进行阐述讲解。有关专家就毛叶苕子与胡麻及其它农作物混播发展的现状、优势、潜力和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据了解,毛叶苕子是一种生长周期比较长的豆类作物,在共生固氮、水土保持、改善土壤肥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且与胡麻等其它农作物混种可以有效降低化肥使用量,同时对土壤也有绿色环保的作用。观摩活动中,与会专家对北槽碾村示范田综合实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韭菜庄乡承担毛叶苕子体系研究内容丰富,试植规范,基地建设合理,培训力度大,栽培技术充分发挥了集成效应和增收效应,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