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院长路战远到市农科所检查指导工作

  • 文章来源:搜狐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02 14:09: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院长路战远研究员、内蒙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李玉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农机专家李洪文教授、何进教授一行,赴市农科所检查指导院市合作项目“灌区农产品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实施情况,市农牧局副局长段如文、于海峰, 市农科所副所长闫文芝等领导及项目组成员陪同。

路院长一行参观了市农科所园子渠试验站、所总部(干召庙)科技园区盐碱地改良试验田,深入田间认真查看各项试验实施进展及项目配套农机具研发情况,听取了农机人员对“大根茬作物地膜减量保苗播种机”改进情况,指出地膜长期残留在土壤中造成耕地质量退化和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解决地膜难以回收的问题是实现灌区农业绿色发展的关键。因此,要加快大根茬作物地膜减量播种机及地膜回收机具的改进及应用,实现农作物清洁化生产。

路院长一行检查了市农科所盐碱地改良试验田,认真考察了由资环中心承担的院市合作项目“盐碱地氮肥运筹高效利用技术研究”试验。该试验针对河套灌区氮肥春灌随水大量流失的情况,对灌溉方式、施肥方式和时间等方面进行优化改进,通过监测氮素利用效率、作物农学效率等指标,形成盐碱地氮肥运筹高效利用技术,为河套灌区盐碱地上合理施肥提供技术支撑。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