绒山羊提质增效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阿右旗举办

  • 文章来源: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 作者:金鹿
  • 发布时间:2020-12-24 16:24:2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的开展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实施的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2020年8月21日至8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主办,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阿拉善盟畜牧兽医工作站承办,阿右旗农科局和阿左旗农牧局协办的绒山羊提质增效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阿右旗举办。

此次现场观摩培训会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盟旗两级畜牧站等13个部门参加,与会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的方式,交流绒山羊提质增效技术和经验。

交流培训会上,各项目承担单位分別汇报了各地区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经验、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副站长康凤祥要求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扎实做好实验推广工作,同时注意数据运用、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工作。

绒山羊提质增效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是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要求和安排,实施的一项农牧业重大协同项目,阿右旗畜牧兽医站重点参与开展了项目计划安排、工作手册编制、资料整理,业务人员培训,试点实验群的筛选,以及养殖场的选择、饲养管理等各项工作。

近年来,为振兴羊绒产业和白绒山羊发展,阿右旗高度重视白绒山羊品种选育和繁育改良工作,依托白绒山羊保种项目的实施,通过组建绒山羊核心群、种羊场、繁育保种场和人工授精站,建立保护区加大选育工作力度,逐步提高了绒山羊生产性能和品质。种公羊良种化比列达到97%,能繁母羊良种化比列达到92.3%。个体绒毛产量达760克以上,绒自然长度6-7厘米。能繁母羊个体绒毛产量达450克以上,绒自然长度4.8-6厘米;育成种公羊400克以上,绒自然长度4.6-5.8厘米;育成母羊350克以上,绒自然长度4.5-5.2厘米,实现“1450”和“1396”的规划目标,为阿右旗绒山羊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同时,阿右旗加强与国外知名羊绒加工企业意大利诺悠翲雅公司合作,推广分部位抓绒方法,使阿右旗“1450”型和“1396”型羊绒实现优质优价,有效提升了阿拉善白绒山羊的国际知名度。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