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我院作为主要培育单位的“华蒙肉羊”新品种顺利通过国家审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3-26 14:09:3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12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公告,“华蒙肉羊”新品种由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正式审定命名。该品种是历时13年培育的适合我国北方农区及农牧交错区养殖环境,满足当前及今后市场对多羔肉羊和高品质羊肉巨大需求的新品种。该品种具有体格大、繁殖力高、肉用性能突出、适应性强等优点,是舍饲、半舍饲现代化标准养殖的首选品种。成年公、母羊平均体重为102.16 kg和78.60kg,6月龄育肥公、母羊平均屠宰率分别为52.31%和51.68 %,初产母羊平均产羔率194.07 %,经产母羊平均产羔率242.26 %。目前,巴彦淖尔华蒙肉羊群体规模已达2.18万只。

多年来,我院以“院市共建”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我院在肉羊领域的学科优势,在巴彦淖尔市开展了一系列关于肉羊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推广工作。华蒙肉羊是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既巴美肉羊之后在巴彦淖尔市培育的第二个肉羊新品种,该品种的成功培育对于巴彦淖尔市肉羊产业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在华蒙肉羊育种过程中,我院家畜种质资源创制团队科技人员主要围绕肉羊育种进展缓慢的瓶颈问题,将基因组选择技术应用于育种实践,研发了华蒙肉羊育种芯片,实现了早期选种选配,提高了选种的准确性和育种进展。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巴彦淖尔市的“院市合作”与攻关,继续加强华蒙肉羊持续选育,扩大群体规模,助力巴彦淖尔农高区建设及乡村振兴。

image.png

image.png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