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我院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一行赴福建省农科院学习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3-25 19:26:4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农产品加工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经验,促进新质生产力的形成,推动省(自治区)际间院所农畜产品加工研究工作的交流合作,院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史培和张园园博士于2024年3月19-20日,赴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19日上午,在林晓资副所长、王琦主任的陪同下,史培一行参观考察了福建省南平市建瓯市的明良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精深加工综合性企业,主要加工速冻产品、五谷杂粮产品和即食产品,如手剥笋、速冻笋尖、速冻玉米等。史培一行参观了原料及产品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了加工工艺及鲜笋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并参加了加工技术工艺座谈会。

19日下午,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进行座谈交流。李维新所长介绍了福建加工所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人员及研究科室等基本情况,史培介绍了我院加工所的基本情况和重点研究方向,双方初步在菌种收集、功能性产品开发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党建、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双赢局面。福建加工所班子成员及科室主任等参加座谈。

20日,史培一行分别参观了农业农村部亚热带特色果蔬菌加工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室的实验室和中试基地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 张园园供稿/张园园供图 史培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