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2024年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团队 四子王旗座谈会顺利召开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2-27 17:05: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国家科技特派团乡村振兴工作,2月26日,由国家科技特派团四子王旗团、四子王旗旗委、旗政府组织的“2024年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团队四子王旗座谈会”在四子王旗顺利召开,四子王旗委副书记、旗长苏力德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旗政府副旗长佟喜汇报了2023年度科技特派团对接帮扶情况。科技特派团团长刘志萍研究员总结汇报了2023年科技特派团工作成果,并就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4年科技特派团将持续聚焦马铃薯、肉羊、绒毛用羊、大麦青稞、向日葵、中药材、绿肥、牧草等8大产业,进一步开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及农业产业功能拓展,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在乡村振兴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科技赋能四子王旗人才和产业振兴。科技特派团各产业组组长围绕各产业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四子王旗农牧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尉代青认真听取了科技特派团汇报,对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四子王旗2024年农牧业发展目标,建议科技特派团从龙头企业种业科技创新、种养殖关键技术提升、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品牌创建上多下功夫,助力四子王旗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科技教育处三级调研员于良同志就四子王旗国家科技特派团帮扶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旗委政府要立足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团的优势作用,科技支撑四子王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乌兰察布市科技局、四子王旗委常委、政府办、农牧和科技局、林草局、水利局、当地农牧企业代表等30余名同志参会。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