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武川综合试验站参加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考评会议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1-08 19:23:5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3-4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在哈尔滨召开了2023年度考评会议。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站长赵沛义研究员参加了会议。来自绿肥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共计50余人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申甲、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环境与耕地保护站站长马云桥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体系对国家及黑龙江地区黑土地保护和产能提升的支撑作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肥料技术处处长杜森代表行业主管部门主持了对首席科学家的考评,他表示,在体系的努力推动下,绿肥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有力支撑了化肥减施增效和绿色种养循环。2023年,绿肥体系全体岗站协同,围绕“解决绿肥作物生产自身问题、实现绿肥利用价值转化”两大关键问题开展了大量技术攻关,在优化绿肥-主作物一体化生产技术、“绿肥+”产业关键技术及产业路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表明,绿肥在农田生态环境中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逐见成效,全体岗站努力践行了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绿肥路径。

image.png

各岗站就体系成立以来的成果产出及成效等进行了交流。赵沛义研究员围绕主栽绿肥作物全程轻简化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应用和重要“绿肥+”产业关键技术模式构建与产业化进行了总结。会议对武川站的绿肥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绿肥产业切入实际,符合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对于内蒙古绿肥产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在应用前景上具有极大的潜力。希望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争取更大的突破。

image.png

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在会上指出,体系研发工作的抓手逐渐牢固。强调今后要围绕体系工作,进一步提高关注度、投入度、认知度、关联度、创新度、提炼度,重视产出力、推介力、诚信力,努力发挥思考力、行动力、协同力,共同推动绿肥产业进步。


杜静供稿/赵沛义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