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芳副所长携团队成员参加2023年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首届年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2-19 19:41:4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2月16日-17日,王丽芳副所长携团队成员宋洁博士参加了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总部召开的首届年会。本次年会以“全链创新、突破瓶颈、交流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乳业国创中心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任发政,中国工程院院士、乳业国创中心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乳业国创中心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姚斌,乳业国创中心总经理何剑等上百名权威专家以及100多位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在创新成果交流论坛和乳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家成员单位的专家代表就中国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现状及未来、婴幼儿乳品功能营养因子研发、奶牛绿色健康养殖及繁育技术创新、乳品全链条质量安全和品质提升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与乳业国创中心合作开展的最新项目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期间,为了完善山羊乳标准体系,助推特色乳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乳业标准化服务平台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同组织的“生羊乳酸度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总部召开。会议伊始,国际乳联(IDF)董事、伊利集团副总裁云战友致辞,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二室主任王君、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首席主任郑楠、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海丰、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等领导参会。王丽芳副所长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乳业标准化服务平台主任李琴主持。会上,伊利集团原奶质量负责人许红岩围绕目前我国山羊乳酸度情况做了报告,各成员单位代表基于前期研究成果就山羊乳酸度现状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对于山羊乳酸度国标的制定及指导奶山羊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image.png

本次盛会对于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中国乳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乳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方案、中国力量。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于围绕行业痛点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攻克乳业“卡脖子”问题和开发前沿引领技术,以创新驱动“蓝图”变成“版图”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