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所科技人员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1-16 00:07:4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植保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行业影响力,保障我国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2023年11月7-9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大会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病虫害综合治理全国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植物保护学会协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等承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900名植物保护科技工作者参会,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程玉臣研究员、杨永清副研究员、张轶敏,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植保岗位科学家云晓鹏研究员、周宇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主题为“植物健康与生物安全”,旨在共商我国植物保护高质量发展大业,实现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凝聚强大正能量,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陈剑平院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并表示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纽带”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业界知名专家宋宝安、柏连阳、陈万权,何光存、张友军、黄丽丽等从不同专业领域角度和技术层次探讨新时代植物保护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实践应用。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植保行业在新时代中的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今后植保研究的道路提供了新的思路。

image.png


会后,程玉臣所长带队赴河南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芝麻研究中心和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所)开展调研交流,就研究室设置、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学习,期望后续在特色油料体系建设、植物保护领域有更深入合作。

image.png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