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举副院长一行赴北京市参加“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召开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1-10 18:44:0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赵举、作物科学研究所门果桃研究员、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尹春艳博士一行赴北京市参加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和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筹备组主办的“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召开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本次会议主要是落实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的部署,成立“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为全国林草系统治理荒漠化提供切实可行的理论保障和成果实践,构建菊芋全产业链开发制造体系,促进菊芋产业向规模化、高产值、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全国50余名治沙业、菊芋产业、盐碱地治理等方面专家学者参会。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宣读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成立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批文并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个主题:一是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二是菊芋全产业链发展研讨会。我院赵举副院长被选为第一届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门果桃研究员和尹春艳博士分别被选为第一届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紫光阁杂志社副总编辑裴季壮宣读了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菊芋治理荒漠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杜昱光对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南京农业大学刘兆普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image.png

此次会议为我院和国内菊芋产业相关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企业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经验分享、融合发展的权威平台;将为我院乃至全区的菊芋产业链的开发和利用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为菊芋防治治沙、盐碱地治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