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牛素清研究员一行赴长沙市参加中国作物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1-10 18:40:5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1-3日,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牛素清研究员、刘锦川副研究员、张瑞喜助理研究员等一行3人赴长沙市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作物学会建会6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学生及企业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11.36万人次通过线上观看直播。

为庆祝学会建会6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大会对作物领域的125名楷模科学家进行了宣传,并表彰了为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60名,这些科学家不仅在学术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还为我国作物科学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院白晨研究员荣获中国作物学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年会以“作物科学与种业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墙报交流、摘要交流及研究生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81位作物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作物种质资源与种业创新”“绿色丰产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信息与智慧农业”4个分会场作了报告,交流作物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作物科学未来发展趋势。36位研究生在研究生论坛作了报告,大会展出墙报189张、收录论文摘要452篇。会上作物学会第九526、第十届理事长翟虎渠在致辞中讲述了学会初创期、建设期、发展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主要活动,回顾了学会发展历程。中国作物学会涵盖了农作物种质资源、基因挖掘、品种培育、耕作栽培等领域,瞄准世界作物科技前沿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会积极推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创建学术品牌学术会议集群,培育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开展科学普及,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积极推进作物科学事业发展。

万建民理事长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六十载 携手奋进新征程”的讲话,总结了学会建会60年来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学会在推动我国作物科学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强调,60年来,一代又一代作物科技工作者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用自己的信仰与坚守、智慧和汗水,将科学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将学会事业不断发扬光大。未来,学会将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作物科技工作者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征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