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研究所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团队赴北京参加第三届羊营养与产品品质调控学术研讨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1-09 16:35:4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3日-5日,由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羊营养与产品品质调控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聚焦羊营养健康与羊产品品质调控领域研究热点进行交流研讨,来自国内外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会议。我院畜牧研究所郭天龙研究员、田婧助理研究员、石璐璐博士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image.png


大会进行了11场知名专家报告、6场青年学者报告以及11场研究生报告。我院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团队石璐璐博士在青年学者论坛做题为“宰前运输应激对羊肉品质影响及其营养调控干预”的报告,该报告多维度评价了宰前运输应激对羊肉品质的影响,从代谢层面解析了具体的作用机制,并阐述了抗应激饲料添加剂N-氨甲酰谷氨酸调控羊肉品质的作用机理和应用前景,旨在为缓解动物运输应激、保障畜产品优质供给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image.png

本次大会28场报告的发言人来自不同单位,青年才俊与学界大咖同台竞技,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质量高,启发性强,是一场便范围广、内容新、有层次、有内涵的高水平交流,尤为关注年轻人的发展。我院参会人员通过学习收获了学术上的新思想,了解了新方法和新技术,开阔了视野,倍受启发,受益匪浅。

image.png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