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作农业与农业节水团队派代表赴兰州参加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7-25 13:52:0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16日,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旱作农业与农业节水团队成员韩云飞、刘小月,研究生伞薪潼、张乐、白梓辰赴兰州参加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会,会议由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主办,甘肃农业大学、省部共建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各涉农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学生代表300余人参会。

image.png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理事长陈阜教授主持,柴强代表甘肃农业大学致辞,莫广刚代表中国农学会秘书处致辞,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开幕式结束后,大会特邀康绍忠院士讲述了西北旱区农业节水抑盐机理与灌排协同调控的研究进展,赵春江院士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Joann Whalen教授展示了北美、巴西和非洲等地区用4R+方法维持全球粮食生产的实例,陈阜教授分享了提升青年耕作学者科研能力的思考与启示,高旺盛教授从作物产业系统角度探讨了现代农作学创新方向,孙占祥研究员对旱地耕作制度的创新与实践进行深度思考,李少昆研究员汇报了玉米高产栽培耕作技术研发和推广模式。特邀报告结束后,来自各院校的相关专业青年学者,对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报告,并与现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报告内容包括:大豆轮作系统丰产增效减排协同机制、旱作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生产可持续性研究、干旱农田土壤呼吸特征、干旱灌区间作水分高效利用、稻麦两熟农田秸秆还田下温室气体减排效应等方面。

image.png

本次会议为耕作学科创新发展奠定理论与实践基础,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先进性,为我区旱地耕作制度发展、智慧农作与绿色生产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今后我们会加大力度把成果与技术带到了生产一线,为农民解决实际生产问题,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推动旱作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