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线上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金鹿
  • 发布时间:2022-09-14 16:10:0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831日,应我院孙海洲副院长、赵启南和杨燕燕博士的邀请,欧盟动物纤维工作组主席Antonini Marco教授、新西兰AbacusBio有限公司Sharl Liebergreen 教授和西澳大利亚大学刘世民教授为我院30余名师生分别作了题为“Life cycle assessment in cashmere production”“The general situation of small ruminants in New Zealand”高效益优质肉羊新品种培育和养殖体系探讨的线上学术报告。

会议由金鹿和赵启南博士主持,Sharl Liebergreen 教授首先介绍了新西兰奶山羊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就中国与新西兰奶山羊发展的差异及对中国奶山羊产业发展的借鉴意义与赵启南博士进行了交流。随后Marco教授围绕羊绒产业的全生命周期评价、碳足迹的测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与我院绒毛用羊创新团队在赤峰市开展的光照控制调控绒山羊同步脱绒试验所取得的成果,并与孙海洲副院长就下一步共同开展绒毛全生命周期评价进行了协商。最后,刘世民教授针对引进澳大利亚优秀肉羊品种提高中国肉羊生产性能的实现路径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积极开展与国外的紧密合作,持续营造科研氛围,发挥了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111.png

222.png

333.png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金鹿供稿/金鹿供图 孙海洲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