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交流内蒙古区域岗站工作交流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周宇
  •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3:2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包括胡麻、芝麻和向日葵三种区域性特色油料作物。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胡麻主产区之一,承担着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两个岗位和两个试验站。两个岗位分别是我院特色作物研究所亚麻研究室承担的胡麻品质育种岗位和胡麻综合防控岗位。两个试验站分别是胡麻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和胡麻鄂尔多斯综合试验站。依托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内蒙古区域两位岗位专家分别与两个试验站成员进行了工作对接。

7月6日,胡麻品质育种岗位专家贾霄云研究员、胡麻综合防控岗位周宇副研究员赴胡麻鄂尔多斯综合试验站达拉特旗基地调研,与试验站王占贤站长及其团队成员进行座谈,就胡麻产业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实地查看了试验站安排的各项试验,互相探讨试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 

  

7月18日,胡麻品质育种岗位专家贾霄云研究员、胡麻综合防控岗位周宇副研究员赴胡麻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试验基地,与贾海滨站长及其团队成员一起查看了试验站承担的各项试验。贾海滨站长详细介绍了各项试验进展情况,贾霄云研究员就“内亚九号”的品种特性及栽培技术对基层技术人员进行了讲解。周宇副研究员查看了同一地区不同品种白粉病发生规律试验以及不用播期不同密度对白粉病田间消长规律的影响试验之后,重点强调了调查时间和方法,并对基层技术人员就胡麻主要病害防治技术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岗站专家及团队成员梳理了目前内蒙古胡麻产业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研究的方向和目标。

  


特色作物研究所 周宇供稿/周宇供图 张惠忠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