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冷凉蔬菜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启动及现场会在托克托县召开

  • 文章来源:蔬菜花卉研究所
  • 作者:康立茹
  • 发布时间:2022-05-19 17:59:1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8日,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冷凉蔬菜种植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主持人王永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王勇、张俊、廉勇、刘湘萍、康立茹赶赴托克托县黄河湿地管护中心皮条沟村,赶在秧苗移栽前就辣椒种植户、各大专业合作社科技人员、科技特派员等关心的种苗、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问题进行现场培训。托克托县政协副主席史建忠、邬杰,经科委主任孙震洲,托县农牧业局副局长胡老友等现场了解了该项目在当地的实施和进展情况。

会上,王永研究员介绍了项目背景及当前实施进展,王勇研究员、张俊副研究员就辣椒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辣椒主要病虫害发生、发展、识别、药剂选择、施药时期等展开介绍。50多位农民与培训专家积极互动,并组建了农户与专家微信群,以便随时沟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现场会发放实用栽培技术书籍等技术资料80余份,发放优质种苗70余万株。

本次培训会由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同步报道,王永研究员接受了记者现场采访。


蔬菜花卉研究所 康立茹供稿/康立茹供图 王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