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举办“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山羊专题讲堂”线上学术报告

  • 文章来源: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 作者:孟子琪
  • 发布时间:2021-12-24 09:14: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19日,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依托内蒙古自治区外国专家引进项目“绒山羊高效生态养殖集成技术研究”及“内蒙古奶山羊优良种羊鉴定及高产奶山羊全基因组SNP芯片选择技术的研发与示范”,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分别与欧盟动物纤维工作组主席Antonini Marco教授,及新西兰梅西大学Nicolas Lopez-Villalobos教授进行了视频学术会议沟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皇甫九如、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全体成员及国家绒山羊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部分专家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赵启南、金鹿博士分别主持,介绍了与会领导与嘉宾,Nicolas Lopez-Villalobos教授在线讲解了新西兰现行先进的奶山羊SNP分子选择技术,分别就奶山羊分子育种值计算及重测序后SNP对性状的贡献权重进行了详细而细致的推导演算。并表示下一步将与赵启南博士进一步开展合作,在奶山羊课题组正在构建的“奶山羊选择芯片”方面提供帮助。

1.jpg

随后Antonini Marco教授做了题为“Cashmere life cycle sustainable management”的精彩报告,结合与我所绒毛用羊团队在中国赤峰开展的光照控制调控绒山羊同步脱绒实验取得的阶段性结果,详细介绍了羊绒全生命周期评价对羊绒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与孙海洲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产生了深刻共鸣。

2.jpg

近年来,我所积极开展与国外的紧密合作,达到了极好的效果,为我院科研人员的研究提供了重要启迪和研究思路,发挥了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孟子琪供稿/供图    孙海洲审核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孟子琪供稿/孟子琪供图 孙海洲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