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处长一行赴巴林左旗开展内蒙古创新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 作者:张兴夫
  • 发布时间:2021-10-21 11:52:2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2日,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项目主管羿静赴赤峰巴林左旗对我院畜牧所赵霞研究员、张兴夫副研究员主持的内蒙古创新基金项目“绵羊、绒山羊冷冻精液生产与保存技术研究应用”和“农区舍饲肉牛节本增效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进行现场中期检查。检查小组听取了两位项目主持人关于项目进展的汇报,实地考察了项目实施地绵羊、绒山羊、奶山羊养殖场和肉牛饲料加工厂地,参观了项目主持人自主研发建设的畜牧业新型繁殖移动实验室和小型单项螺带式混合机的现场演示。通过“绵羊、绒山羊冷冻精液生产与保存技术研究应用”项目的实施,改良了肉羊传统人工授精技术,节约成本,降低损伤,提高受胎率和产肉量;“农区舍饲肉牛节本增效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的实施,提高了肉牛精补料加工品质,饲料混合均匀度可达92%以上,饲养成本降低15%以上,并为周边农牧民提供养殖技术培训和政策宣传。

检查小组就项目执行的过程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与两位项目主持人及当地农牧民进行深入的交流,胡明处长给出改进意见与建议,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为该项目的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管理处   张兴夫供稿   赵霞供图   孙峰成审核

科研管理处 张兴夫供稿/赵霞供图 孙峰成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