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养殖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中期总结顺利举行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岳林芳
  •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0: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承担的2020年度科技计划“畜禽养殖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在我院东蓬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项目实施地相关技术人员与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常静副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规划了下一步工作任务。项目组在内蒙古德美纯种肉羊种羊场、苏尼特右旗和镶黄旗速日克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示范了利用粪肥进行蘑菇种植、蚯蚓养殖和散养鸡饲喂技术模式;在我院试验田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大棚示范了有机肥还田技术模式。与会人员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项目的实施进一步熟化了“粪污发酵—蘑菇种植—蚯蚓养殖—散养鸡饲养—有机肥还田”的资源化利用循环模式。

最后,成立新研究员总结了团队目前奠定的工作基础和已取得的成果,为后续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本团队一直致力于研究和示范粪污无害化处理模式,构建畜禽养殖和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效机制,不断促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12.jpg

  

  

  

  

  




畜牧研究所    岳林芳供稿/供图    成立新审核


畜牧研究所 岳林芳供稿/岳林芳供图 成立新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