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推广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进行现场验收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赵远征
  • 发布时间:2021-09-07 15:02:2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日~2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组织专家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察右前旗、察右后旗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徐利敏研究员主持的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2021TG05-03)进行现场验收。现场验收会由成果推广处周璇同志主持,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赵君教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张庆萍研究员和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胡瑞峰副局长3名专家组成。

9月1~2日,成果转化处组织专家对察右中旗科布尔镇史家营村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100亩核心示范区、铁沙盖镇盐房子村察哈尔右翼中旗农投农牧业投资有限公司200亩核心示范区和察哈尔右翼后旗白镇建设村联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亩核心区和察右前旗三岔口乡宏展种养专业合作社600亩辐射带动区进行了现场验收。每到一个项目区,项目主持人徐利敏研究员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在该区域整体实施情况,包括采取的技术措施、农药使用情况、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目前田间病虫草害防控效果等情况,专家对四个项目区进行了病害(马铃薯枯萎病、马铃薯早晚疫病)发病情况、草害防控效果进行了了取样调查。几个项目区马铃薯长势健壮、叶片浓绿,枯萎病、早疫病几乎没有发生,晚疫病没有发现,杂草很少,而农户对照田枯萎病、早疫病普遍发生,杂草丛生(具体调查数据正在整理中)。

通过实际调查与现场检验,专家组一致认为:应用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可有效的控制马铃薯病虫草害的为害,减少农药的施用量,实现了产量和品质的提升,取得了预期效果。上述技术可操作性强、适用范围广,适宜在马铃薯种植区域进一步推广,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植物保护研究所  赵远征供稿  孔庆全供图    徐利敏审核

植物保护研究所 赵远征供稿/孔庆全供图 徐利敏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