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植物提取物防控奶牛乳房炎及配套技术推广示范”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核心示范区进行现场示范推广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郭晨阳
  • 发布时间:2021-08-23 09:49:5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日-8月18日,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植物提取物防控奶牛乳房炎及配套技术推广示范”在核心区之一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俊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示范推广,主要利用现有成熟技术——植物提取物防控奶牛乳房炎,开展动物饲养试验。

课题负责人王丽芳研究员及项目组成员郭晨阳硕士、钟华晨硕士及刘嘉琳等一行5人,于2021年8月17-18日,前往项目核心示范区进行乳房炎防控技术指导及其样品采集工作。采样主要用于分析血清中免疫球蛋白A等免疫指标,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等抗氧化指标。在合作单位杭锦后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杨建忠主任及团队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样品采集工作。

项目通过将近50天示范推广,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乳房炎患病牛显著减少,产奶量等显著增加。



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郭晨阳供稿/刘嘉琳供图  王丽芳审核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