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山北麓地区马铃薯新品种及绿色高效综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组赴察右中旗落实2021年院地共建科技合作项目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所
  • 作者:王晓娇
  •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1:0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9日和14日,由我院特色作物研究所苏文斌所长带队的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阴山北麓地区马铃薯新品种及绿色高效综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一行10人,2次赴察右中旗就2021年院地共建科技合作项目进行对接落实。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胡瑞峰、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刘丽华、农投农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万军等参加了项目落实工作。

1.jpg

会上,胡瑞峰副局长对察哈尔右翼中旗农业发展情况、主导特色产业情况、水浇地改旱作节水灌溉实施方案以及有机马铃薯种植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等进行了介绍;曹春梅研究员、郭景山研究员、徐利敏研究员、张福金研究员对科技合作项目“阴山北麓地区马铃薯新品种及绿色高效综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涉及的抗旱新品种、绿色高效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马铃薯营养品质提升及品质质量监控技术等关键技术进行介绍。双方根据旗里农业发展目标和技术难点问题进行意见交流,最终在合作项目实施方案上达成共识,建立抗旱型马铃薯新品种及绿色高效综合栽培技术核心示范基地200亩,示范基地2000亩,解决抗旱品种、节水灌溉、绿色防控、品质质量监控等问题。9日和14日下午,项目组成员在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农投农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铁沙盖乡盐房子村有机马铃薯种植基地进行了项目实施地实地考察,了解春耕备耕、土壤、前茬等情况,并落实了具体工作。

 

2021年是察哈尔右翼中旗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的起始之年,院地共建科技合作项目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结合察右中旗发展节水灌溉和有机马铃薯的农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科技支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察哈尔右翼中旗打造出优质、高效、绿色农业产业,加快构建科技示范旗。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