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长百副院长带队赴阿拉善白绒山羊种羊场检查推进绒山羊创新基金项目的实施

  • 文章来源:科研处
  • 作者:尹春艳
  • 发布时间:2020-11-02 11:57:5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修长百教授,科研处处长胡明研究员、羿静研究员和畜牧研究所副所长李玉荣研究员赴阿拉善白绒山羊种羊场,检查推进内蒙古创新基金项目“超细绒山羊高频繁育技术研究与绒品质性状选育”和“绵羊、绒山羊冷冻精液生产与保存技术研究应用”实施。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副所长焦志刚,阿拉善盟畜牧兽医工作站副站长孟克巴依尔,阿拉善左旗家畜改良工作站站长王秀艳和内蒙古蒙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四厚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阿拉善白绒山羊种羊场成年公母羊和育成公母5个羊群点考察了各类羊群体型外貌、育成羊生长发育、羊绒细度、成年母羊发情配种和产羔率等情况。然后到羊场繁殖配种实验室考察了项目组正在开展的腹腔镜输精,胚胎移植、精液冷冻等研究工作,同时查阅了羊场近年来的生产性能鉴定以及配种产羔记录、系谱档案和种羊合格证等育种资料,刘斌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组近年来在该羊场开展超细绒山羊繁育工作的进展。检查组对阿拉善超细绒山羊育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修院长指出我院科技人员和阿拉善各业务部门科技人员通力合作,深入农牧业科研生产第一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超细绒山羊核心群种羊细度降低或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产绒量和抓绒后体重随着选育有了显著提高,突破了细度不变又提高产绒量的技术瓶颈,实现了超细绒山羊提质增效和优质种羊创制的产业化应用、饲养管理水平提升、羊绒优质优价机制的建立,使科技成果真正落实到牧区和羊圈里,积极促进了我院与主产区绒山羊产学研结合。胡明处长考察后指出,项目组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构建高效实用的超细绒山羊繁育技术模式,为我区超细绒山羊种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项目组同时把创新基金项目和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超细超长绒山羊高效育种技术研究与应用”,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绒山羊种质资源创新及标准化高效养殖关键技术示范推广”捆绑实施,有效提高了科研团队、项目资金和设施设备等的使用效率。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