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示范推广项目——“胡麻新品种‘内亚九号’及配套技术示范推广”现场观摩及培训会

  • 文章来源:特色所
  • 作者:高凤云
  • 发布时间:2020-08-14 11:18:3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4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特色作物研究所亚麻研究室与锡林郭勒盟农业科学研究所一起,在自治区财政示范推广项目的核心示范区太仆寺旗千斤沟镇乡马沟村、红旗镇万寿滩良种场,分别组织召开了“胡麻新品种‘内亚九号’及配套技术示范推广”现场观摩及培训会。

参加观摩及培训的人员有:锡林郭勒盟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科技人员和核心示范区的胡麻种植大户及农民,有50多人参加,发放技术宣传册180册。

课题负责人高凤云研究员从以下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1、胡麻新品种“内亚九号”及配套高产栽培技术;2、胡麻田间主要病虫草害防治技术。

  

1乡马沟示范点高凤云研究员现场培训技术人员和农民                2 乡马沟示范点与科技人员、农民合影留念         

  

3                万寿滩良种场示范点与科技人员、农民合影留念           4

 

5 万寿滩示范点高凤云研究员现场培训技术人员和农民         6万寿滩示范点周宇副研究员在发放技术宣传手册

此次现场观摩及培训会得到锡林郭勒盟农业科学研究所科技人员和核心示范区胡麻种植大户及农民的大力支持。课题负责人在讲解胡麻新品种、新技术的过程中,农民积极提问,科技人员详细解答,形成良好互动。参会人员对胡麻新品种“内亚九号”田间长势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在谈到胡麻营养保健功能时,大家更是兴趣盎然。通过这次现场观摩及培训会,胡麻种植户及农民对胡麻新品种、新技术及营养保健功能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胡麻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利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