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培训,武川综合试验站在行动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赵沛义
  • 发布时间:2020-03-03 14:25:3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和蔓延,各省区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基本都制定封村封路、小区严管、错期上班、严禁外出等措施。近日来,大部分省区虽将此次疫病防控事件由一级响应降为三级,但为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各种现场观摩会、室内培训班及生产性服务仍处于受限状态。针对电话访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及政策宣传和技术培训不能跟进现象,2月15日武川综合试验站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建议充分利用内蒙古“12316三农服务”、“广播电视台”、“农牧通”等信息平台,组织各级农业技术服务部门和科技人员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分地区、分作物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专家答疑,有效避免政策宣传和技术培训不能及时跟进现象发生,提振农民生产信心。

经内蒙古“农牧通”平台多天调试,及时满足了科研人员在线培训需求。2月29日10点整,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资环所副所长/国家绿肥体系综合试验站站长赵沛义研究员在该平台首次做了1小时的网络课堂讲座《北方适宜绿肥作物及种植技术》,网络课堂推出后“农牧通”视频的在线收看量为1109人,中国知网转播人数为447人,好多人反馈信息“讲座逻辑思维清晰,语言语速表达到位,影响力大”,该视频也被技术人员及时推送到了“今日头条”,取得很好的预期效果。2月29日下午,赵沛义研究员已经陆续收到内蒙古一些旗县农牧和科技局的视频材料索取信息,下一步部分旗县农牧和科技局拟将该视频编辑为多个微视频以“美篇”形式在广大农牧民中转播。

疫情期间,尽管我们的身影不在疫情一线出现,但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进行政策宣讲和技术培训,帮助农民及时春耕备耕,普及科技。让我们行动起来,严格防控、安全生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